海半

更文类型乱乱乱,请自行排雷

「乾坤正道」动了凡心

勿上升真人

蔡徐坤×朱正廷

不要在意年龄

春天适合心动,夏天适合暗恋,秋天适合暧昧,冬天适合依偎。

蔡徐坤和朱正廷只在一个夏末就完成了这些。

对于一个学生来说,中考,是人生第一个转折点。

对于蔡徐坤来说,中考,是他第一次遇到朱正廷的时间点。

“坤坤啊,不要紧张,正常发挥就好…”蔡徐坤的妈妈在蔡徐坤中考考点前不停的嘱咐着蔡徐坤些什么,蔡徐坤时不时的看一眼还没被收的手表,害怕会迟到。

“好了,妈,我会好好答题,认真检查几遍,管好自己的”蔡徐坤再三保证让妈妈放心。

“行了行了,你小子,嫌我唠叨,快进去吧,趁着有点时间再看看书”蔡徐坤妈妈拍拍自家小子的后背,到底是小子这么快长的比她还高了。

朱正廷一手掐着腰,一手拿着薄薄的准考证想给自己扇扇风。白皙的皮肤上留下几滴汗,也被他毫无形象的抹掉了。“黄明昊怎么还不来”同一个考点的同班同学到现在还没出现,再不到这里就要迟到了。

蔡徐坤只觉得身边好像刮过一阵风一样,好像还听到什么不好意思这样的词语。

“正廷…我来了”黄明昊喘着粗气停在朱正廷面前。

蔡徐坤好奇的目光追随着黄明昊移动,他面前的那个男孩子,好白啊,五官也标志,叫什么…zhengting?哪个zheng哪个ting?

“你这是被追杀了?”朱正廷看着黄明昊跑的身上宽松的短袖都差不多湿了一点。

“没,我怕我再不到,会被你追杀”黄明昊撸了一把面前有点碍事的刘海,抖抖衣服。

“黄明昊,我看你又欠打了”朱正廷抬手就要一个断掌拍上去。但被条件反射的黄明昊躲开了。

这么暴力啊,蔡徐坤想。

左肩被撞了一下,蔡徐坤才收回在朱正廷身上的目光。

“啊,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”黄明昊逃跑的途中不小心撞到了蔡徐坤,连说三个对不起还大有要鞠躬的意思。

“啊?哦,没关系,注意安全”蔡徐坤摆摆手意识没事,温柔体质的他还提醒黄明昊要注意安全。

黄明昊低着头回到朱正廷旁边,太尴尬了。

还是被朱正廷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。

朱正廷不懂为什么这个考点校门这么大,才开一半,这么多的学生,挤着挤着走了一会儿才都进去。

蔡徐坤和朱正廷被人群挤散了,又或者说,只有蔡徐坤这么认为的。朱正廷好像都没注意他。

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好看的陌生人,是蔡徐坤到达教室之前对朱正廷的最后印象。

看准考证,过安检一样的扫描,找到位置后,蔡徐坤发现,朱正廷就坐在他前面,左前方是黄明昊。

百般无聊的坐在教室等开始考试,看黄明昊和朱正廷斗嘴,就有点意思了。

左前的男生叫黄明昊,前面的叫正廷,不知道他姓什么。王正廷?林正廷?陈正廷?黄正廷?又或者和他一样蔡正廷?蔡徐坤猜到感觉脑细胞都死了几个,突发奇想,朱正廷。

朱正廷,听起来顺多了。

教室广播传来声音,终于要开始考试了。可惜分发条形码这一列从前往后的,还是不知道他姓什么。

蔡徐坤用笔头敲敲自己的头,这可是考试啊,要专注。

发挥的还算稳定,在规定时间里写完了,还检查了几遍。

广播又发出停笔的指令,监考老师从前往后收卷子,朱正廷的卷子刚好完整的落到蔡徐坤面前,一个秀气的字体在姓名那一栏写着朱正廷。

果然姓朱,正廷,很…仙气的一个名字。

如果蔡徐坤不知道朱正廷是一个暴力的人的话。

上午只有一门课目的考试,他们可以回家了。

蔡徐坤很快收拾好自己的考试用具,选择不打扰和前面两个人的聊天,从朱正廷的右面离开。

“诶,正廷,那个人长的很帅啊”一般男性不会承认别的男人比自己帅,尤其黄明昊这么自恋的人,可见蔡徐坤在他心里有多帅。

“我还是觉得我帅”朱正廷看着蔡徐坤消失在门口的背影,感觉他很高冷很孤独的样子。

“走啦,臭弟弟”朱正廷拿起考试用具起身就走,不留给黄明昊一秒的等待。

回家,吃饭,休息,看书,每项花的时间也不多,但午休时间就这么快过去了。

感觉刚刚才见面的朱正廷又被蔡徐坤看到了,不一样的是朱正廷手里多了瓶咖啡。

下午考的是英语,朱正廷最头疼的科目之一。

为了不让自己像平时一样,卷子写一半就睡着,朱正廷选择带一瓶咖啡。

出乎意料的,使朱正廷清醒的不是咖啡,是教室里温度很低的空调。朱正廷的位置刚好对着出风口,不但清醒,冷的朱正廷都要发抖。

还没开始考试,就冷的话快把单词都忘了。

对灰尘过敏的蔡徐坤,吹不得空调,避免不了的他,穿了多一件外套。

朱正廷冷的微微抱住自己的胳膊,稍稍低着头。配合上他的长相,有意无意的给人一种可怜的感觉。就连眨眼之间都有仙子的感觉。

暴力仙子,是蔡徐坤对朱正廷的新印象。

后背被人戳了戳,朱正廷回过头,是蔡徐坤。但朱正廷还不认识蔡徐坤。

“有事吗”朱正廷一改平时大大咧咧的样子,礼貌的对蔡徐坤笑了笑。

蔡徐坤觉得朱正廷的回眸和微笑就像沼泽。是要他陷进去就难出来的沼泽。

“看你有点冷的样子,如果你不嫌弃,我这里有外套”蔡徐坤微微前倾靠在桌子上,一只手举起刚刚他脱下的外套。尽量让自己笑起来看着比较和善。

“嗯?啊,谢谢,不用不用”朱正廷突然不好意思起来,为什么一个不认识的人要突然给他外套。

“那好吧”蔡徐坤抿抿嘴,收回举起外套的手,没穿上,总觉得朱正廷会需要的。

果然,空调出风口来回移动的挡板,变了方向,冷风直直的向朱正廷身上凑近。

没忍住,朱正廷搓了搓手,好像还抖了一下。

“诶,你还是拿着吧,我看你真的挺冷的”蔡徐坤又戳了戳朱正廷的后背,再一次笑的那么和善的样子。

“那就不好意思了”朱正廷向蔡徐坤笑着点头双手接过蔡徐坤的外套。

“你叫什么啊”朱正廷想着莫名接受别人的好,连别人叫什么都不知道。

“蔡徐坤,徐徐清风的徐,乾坤正道的坤”蔡徐坤介绍的详细。他不想朱正廷像他一样的猜。

“谢谢你蔡徐坤,我叫朱正廷”朱正廷脸上礼貌的笑就没有停过。

“我知道”蔡徐坤脱口而出的话来不及撤回了。

一瞬间莫名的有点尴尬。

“咱们好有缘分啊,乾坤正道,有咱们两个的名字诶”朱正廷想说点别的缓解一下尴尬,好像更尴尬了。

“是啊”蔡徐坤笑了,低头拿出英语书,随意的翻着。蔡徐坤的英语没有太大问题,翻英语书只不过是为了缓解尴尬。

乾坤正道,蔡徐坤想了一中午,有坤,也有正。虽然不想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想这个。

蔡徐坤涂完答题卡,微微抬头休息了一下。听到前桌还来回翻着卷子的声音,阅读题还没做完啊。手不自觉的挠了一下另一只胳膊。

啊,开始过敏了,这次居然过敏的比较慢。

一边挠,一边写最后的英语作文,题目是练过的,尽管有过敏耽误时间,写的也算快。

蔡徐坤写完就一手撑着头,看着朱正廷的后背发呆,时不时也挠一下过敏的地方。听着前面传来的声音,分辨朱正廷写到哪一步了,听起来,朱正廷的英语不太好。

无意识的在英语的草稿纸上写下了三个字“사랑해 ”,是韩文,我爱你的意思。

爱谁?朱正廷?太疯狂了吧,今天刚刚认识诶。

蔡徐坤又把这三个字一点一点涂黑,最后一片洁白的写着蔡徐坤名字的草稿纸上只有一个纯黑的长方形。

眼看着距离考试结束的时间越来越近,蔡徐坤才想起,要是被妈妈问起来又过敏了,该怎么解释啊。

有了蔡徐坤的外套的朱正廷努力写下最后的一个代表句号的点。忍不住用手撑着脸,迷迷糊糊的将睡不睡。他在蔡徐坤的衣服上闻到一点香味,不是单单的洗衣粉的味道,也闻不出其他的味道,但挺让人安心的。

脑袋逐渐脱离手的掌控,辛好朱正廷在头撞到桌子的前一秒醒了过来。还有两分钟的时间,可以把外套脱下来了,准备还给蔡徐坤。蔡徐坤看着朱正廷脱下衣服的动作,有点奇怪的失落,穿到考试结束也好啊。

广播里又传来停笔收卷的声音。老师点卷子的功夫,朱正廷已经道谢并把外套还给蔡徐坤。蔡徐坤下意识半趴到桌子上,脖子的过敏的地方被他用手挡住。

接回朱正廷穿过的外套,蔡徐坤没穿,让朱正廷的温度在上面多停留一下吧。蔡徐坤莫名其妙的想。

第二天朱正廷学会了自己带外套。

蔡徐坤因为过敏被妈妈教育了两句,又过敏的理由蔡徐坤也不记得他编了什么,反正,很扯就对了。

蔡徐坤和朱正廷仅有的两天的缘分在第二天的傍晚就结束了。蔡徐坤看着窗外太阳快要落山的样子,他面前的这个人,可能在他生命里,占不了多少的空间吧。

随后到来的成绩公布和填报志愿学校,蔡徐坤猜想朱正廷的成绩,猜朱正廷可能会去的学校。

为什么要这样,他不清楚。就是想看能不能再见朱正廷一面。

对,没错就只是这样。

只有起床去卫生间才会照镜子的蔡徐坤,越发照镜子照的勤,每次都是漏出那天他递给朱正廷外套的笑,还好吧,不太像变态。长相呢,也说的过去(bushi(是没有瑕疵)。朱正廷会记得他吗。朱正廷给蔡徐坤的印象,皮肤白皙,唇红齿白,长相精致,笑起来也可爱,除了有点爱打人。

蔡徐坤缓缓又扯出一个笑,一点也不可爱,僵硬死了。

录取通知书到了,蔡徐坤没表现的太兴奋,毕竟情理之中的事情。

上高中之前,还是去个补课班吧,万一开学跟不上就不太好了。

暑假过了一半,就要去了,暑假都过了一半了,看到太阳落山的样子,蔡徐坤还是会想起朱正廷的样子。

朱正廷也要去补课班,不一样的是他是被黄明昊叫着一起的。朱正廷觉得自己的成绩能考上高中就已经很幸运了,再要求他做点什么,他可能就不太行了。

偏偏黄明昊这小子劝好了朱正廷的父母,朱正廷只能在父母的威逼利诱下,和黄明昊去了补课班。

“黄明昊,我保证我不打洗你”朱正廷一下嘴又瓢了。

“哈哈哈哈哈,打洗,上帝关上了你英语的窗,也带上了你普通话的mong”黄明昊也瓢了。

于是两只小学鸡用塑普吵着架,一直到在补课班坐下。

蔡徐坤进门的时候谁也没注意,反倒蔡徐坤一惊。先是在教室门口停了一下,然后想慢慢的走到朱正廷的后面的位置。

“诶,是你啊,又见面了”黄明昊记性强眼神好的看到蔡徐坤。

“嗨”蔡徐坤和他们打了个招呼,本来想坐到朱正廷后面的脚步,怕被误会的在停下的位置坐了下来。

“嗨,坤坤,又见面了”朱正廷显得就热情多了,笑的一脸阳光灿烂。

坤坤?蔡徐坤听到坤坤这两个是微微一愣。

完蛋了,朱正廷把私下叫蔡徐坤的称呼就这么说出来了。距离蔡徐坤给朱正廷送外套事发两天后,朱正廷躺在床上,盯着天花板,拆解着蔡徐坤的名字。蔡徐坤,蔡蔡?徐徐?坤坤?坤坤吧,还是坤坤好,坤坤是个好人啊,被黄明昊那小子撞了还告诉他注意安全,如果是他的话黄明昊一顿哥哥的教育少不了,哦,对了,蔡徐坤不认识黄明昊,和他不熟。

被陌生人撞了,还能这样,完了,坤坤更温柔了。

“嗨,正…廷”到嘴的正字被蔡徐坤努力扭转成廷。正正,他还是有点叫不出口。

等老师来的时间他们聊起报考的学校,真是玛丽苏般的命运,他们正好同一个学校,黄明昊在四班,他们两个在一班。隔了上下一层楼。

“同学你好,同学你好”朱正廷假装刚刚认识的样子,一手扶着另一只小臂伸手要和蔡徐坤握手。

蔡徐坤笑着握回去。

朱正廷的手也好看,细长的手指,也不是软弱无力,毕竟断掌摆在那里。

课余的休息时间,朱正廷对老师刚刚讲的题目,疑惑不解,黄明昊讲完蔡徐坤讲,黄明昊讲后朱正廷依然不解样子,蔡徐坤讲了几句,朱正廷便配合的一脸恍然大悟。几番下来,黄明昊笔一扔,人一推,朱正廷就真的和蔡徐坤愉快的聊起来。

黄明昊看朱正廷笑的花枝乱颤的样子,只想说孩子大了不由…弟啊。

一天份的补课结束,黄明昊和朱正廷走在路上。

“朱正廷啊,你长大了”黄明昊一手拍拍朱正廷的肩。弄的朱正廷真实的一脸懵。

“别装,老师也在,我也在,蔡徐坤也在,你不去问老师,问完我还是不清楚的样子,蔡徐坤一说你就懂了,明明我们说的就一样,我就是个打掩护的,喜欢男孩子没什么的,兄弟帮你追”黄明昊讲的头头是道“你不有洁癖吗,蔡徐坤送的外套揶揄几句你就接过来了。”

“我…我那是”朱正廷想张嘴解释的,但确实好像是那么回事。

“你那是动了凡心,一天天总说自己仙子下凡,不和凡人一般见识,嗯?仙子同学”黄明昊掰着手指,点着头一句一句。

“闭嘴吧你”路上这么多人,黄明昊就这么说出来了,朱正廷:我不要面子哒。

“别否认,否认就是事实,蔡徐坤长的也不错,你真不考虑?”一个才十几岁的小屁孩一副爱情大师的样子,但在朱正廷眼里,就是两个字:欠打。

又一次被哥哥教育了,这事黄明昊没再说,朱正廷也没再只和蔡徐坤讨论题目,就算黄明昊想跑,朱正廷也把他拉回来。

直到补习班结束,开学,军训,上课。

一切都发展的很顺利,除了军训时有一晚大家起哄唱歌跳舞,朱正廷不知道被谁逼上去,一舞惊人,他真的是仙子,蔡徐坤没看错,那真的是仙子在跳舞。

朱正廷和蔡徐坤说本来想谦虚的,没想到这么快就暴露了,蔡徐坤却看着他笑了,和他说

你真的像一个仙子

蔡徐坤说的认真,朱正廷听的走心,有些事情貌似在变化,也貌似没变化。

蔡徐坤和朱正廷都带着些好像老友相聚一样的欢喜,但喜欢,就不确定了。

他们入学以来的第一个校庆就这么到了,新生作为代表去表演节目的当然是朱正廷,学姐们也会开玩笑,学校终于有一个这么好看且有才华的男生了,当校草不为过吧。

奈何朱正廷偏中下的成绩,与完美的校草有点差距。

“坤啊,我差点就成了学校的风云人物了”朱正廷椅在椅背上和他旁边的蔡徐坤一脸灿烂。

“那你觉得我呢”蔡徐坤拿起手里的演讲稿,一脸的生无可恋。

校领导把新生发言安排在了校庆,新生嘛,选个成绩好,长的不错的就行了。

教导主任在每个新生班巡视一圈,一班的蔡徐坤,四班的黄明昊都挺适合的。黄明昊一听,大手一挥“老师,我觉得这事必须得是我们蔡徐坤同学啊”经过黄明昊一系列的坑蒙拐骗,主任成功的让蔡徐坤胜任了这个事情,甚至演讲稿都给他写好了。

黄明昊小机灵,当然想的是,既然朱正廷在文艺方面都成风云人物了,那必须得让蔡徐坤也露个面啊,不然两个人以后真的在一起,那些女生接受不了怎么办。

排练了好多次的校庆,由蔡徐坤的报的第一个幕“谢谢各位老师和同学听我的发言,下面请欣赏校庆的第一个节目,由高一一班朱正廷同学带来的舞蹈…”,两人趁着间隙交换一下眼神。一个表示赞扬,一个表示鼓励。

“我觉得我这辈子可能不会想演讲了”蔡徐坤看着被他来回翻的快要破的演讲的草稿纸。

“我觉得我这辈子可能还是会继续跳舞的”朱正廷顺便伸腿压压韧带。

后面的节目要排练好多次,蔡徐坤和朱正廷还算优秀,基本一遍过,他们就躲在后台休息聊天。

通常只有他们两个,其他人不是排练的,就是好奇别人节目的。

他们对别人的节目不感兴趣。

有次,无意的又提到中考的那两天。

蔡徐坤说我看到你的第一眼觉得你好白啊,下午的时候就觉得你像仙子。

朱正廷说我对你印象不深,在你送我外套之前,其实,我之前也觉得自己像仙子的。

朱正廷说完害羞的双手遮住脸。

“是,你就是仙子”蔡徐坤伸手揉揉朱正廷的头,说了好多话的嗓子有点沙哑了,声音听起来低沉却又勾人。

“蔡徐坤你真的是个好人,我每次和黄明昊说,他都一脸嫌弃的样子”朱正廷抬起头眼睛像有什么一样,一闪一闪的。

蔡徐坤被朱正廷逗笑了,未收回的手还停留在朱正廷的头发上。温柔的样子,给朱正廷上了层腮红,一直涂到耳朵。

“坤坤,你,喜欢我吗”朱正廷眼里有些期待的感觉,期待什么,期待蔡徐坤说喜欢他。期待蔡徐坤说很喜欢他。

蔡徐坤甚至没有张开嘴说话,没有动作,朱正廷就差点摸到了自己的心跳一样。

朱正廷听到蔡徐坤的鼻音,换成汉字就是嗯,再多一点就是喜欢,再多就是我喜欢,我很喜欢。

“你喜欢我吗”蔡徐坤本在朱正廷头顶的手,滑到朱正廷的后脑,大拇指磨蹭着朱正廷的耳畔,揉捏朱正廷的耳垂。

朱正廷只觉得心跳更快了,他喜欢的人说喜欢他,还问他,他喜不喜欢他。

朱正廷学着蔡徐坤发出鼻音,换成汉字就是嗯,再多一点就是喜欢,再多就是我喜欢,我很喜欢。

蔡徐坤第一次不温柔的想要一个仓促的决定,他想吻朱正廷,他想这位下凡的仙子为他沉沦一次。

朱正廷却推开蔡徐坤,因为这里带妆彩排,涂了口红,如果出去被人看到蔡徐坤的嘴上也沾了口红,怎么解释啊。

“那就别解释了”蔡徐坤笑了,笑的“阴险狡诈”,朱正廷不注意,嘴上的口红就被分了去。

“蔡徐坤,你居然是这样的蔡徐坤”朱正廷看了看蔡徐坤的唇上,多多少少还是有点的。

伸手帮他擦掉,蔡徐坤看着朱正廷嘴上的口红不太饱满了,想用手帮他匀一匀,直男手法,卸妆的第一选择,你值得信赖。

“正正,这下真没法解释了”蔡徐坤看了看手上红红的一片。

“那就别解释了”朱正廷主动靠近蔡徐坤,仅存的一点口红在两人中间被吞噬。

仙子动了凡心了。

黄明昊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在一起,黄明昊只知道一到冬天每天朱正廷都会有人暖手,夏天都会有人带冷饮,即使那人一边说着冷饮对身体不好,一边还给他买。

哦,还有啊,朱正廷连作业题,都没再和黄明昊讨论过了。

THE END.

文笔不好,请多关照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